首页

材料学院教师牵头完成的科技成果鉴定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12-17

材料学院教师牵头完成的科技成果鉴定会顺利召开


2018年3月8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的“铝及镁合金高致密精确铸造成形理论及宏微观建模仿真技术”与“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叶片定向凝固过程多尺度建模与仿真”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在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顺利举行。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李德群院士、王华明院士,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单忠德副院长,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康涌副总师,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殿中研究员,沈阳铸造研究所冯志军研究员等9位专家组成。清华大学科研院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孟宪飞主任、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庄大明教授参加了鉴定会并代表成果完成单位致词。
       会议中,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熊守美教授作为代表汇报了“铝及镁合金高致密精确铸造成形理论及宏微观建模仿真技术”项目科技成果,许庆彦教授作为代表汇报了“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叶片定向凝固过程多尺度建模与仿真”项目科技成果。鉴定委员会听取了完成单位的汇报,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铝及镁合金高致密精确铸造成形理论及宏微观建模仿真技术”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真空压铸工艺系统及技术、压铸和挤压铸造建模与仿真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叶片定向凝固过程多尺度建模与仿真” 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多尺度耦合计算技术、单晶叶片拉速自动优化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了两个项目的鉴定,并建议进一步加大成果的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