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7年柳百成院士奖学金颁奖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27

2017年柳百成院士奖学金颁奖会举行


12月4日,2017年“清华校友-柳百成院士奖学金” 和“清华校友-库卡-柳百成奖学金”颁奖会在李兆基科技大楼举行。柳百成院士奖学金捐赠人汪涛博士及其夫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柳百成,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先进成形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庄大明,副主任李言祥,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副主任林峰、副书记张建富等出席颁奖会。
    柳百成院士和校友汪涛为8位获奖同学颁奖。柳百成院士热烈祝贺同学们获奖。他充分肯定了所有获奖同学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用他精炼概括自己学术人生的20个字“爱国奉献,创新思维,顽强拼搏,健康体魄,全面发展” 激励全体参会同学。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学术上作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校友汪涛介绍了自己早年求学清华、德国亚琛工大的经历,分享了工作、创业的感想,勉励同学们要有爱国情操、创新意识,为国家的制造业发展增砖添瓦。
    与会的获奖同学对汪涛博士和柳百成院士表示了感谢,并分别向柳百成院士和捐赠人介绍了个人情况,分享各自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体会。
    材料学院、机械工程系相关老师及同学30余人参加了颁奖会。“清华校友-柳百成院士奖学金” 和“清华校友-库卡-柳百成奖学金”,由柳百成院士发起,在毕业校友汪涛等多位校友的共同支持下设立,旨在鼓励在读研究生努力学习、成才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