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27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2017年10月16日上午,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重点专项“高通量并发式材料计算算法和软件”项目启动会在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A402会议室顺利召开。启动会由项目负责人许庆彦教授主持,项目责任专家四川大学杨明理教授、北京科技大学谢建新院士、王崇愚院士等7位项目专家组的专家、以及科研院副院长安雪晖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朱宏伟教授、各课题负责人以及项目参与单位的研究人员等四十余人到会。
    重点专项“高通量并发式材料计算算法和软件”由我校牵头,共有10个单位参加。目标是融合高通量并发式集成计算关键技术,实现新材料研发由“经验指导实验”的传统模式向“理论预测、实验验证”的新模式转变,显著提高新一代资源化单晶高温合金的研发效率。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希望项目组能在高通量并发式材料集成计算软件研发、以及采用材料基因工程理念和方法进行新一代单晶高温合金研发方面做出示范性、引领性的工作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