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10届环太平洋铸造与凝固过程模拟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27

第10届环太平洋铸造与凝固过程模拟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2017年8月21日至23日,第10届环太平洋铸造与凝固过程模拟国际会议(MCSP2017-The 10th Pacific Ri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odeling of Casting and Solidification Processes)在北京成功举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熊守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会议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及挪威等多个国家的13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共有58个口头报告。会议还邀请了Hideyuki Yasuda、Kwang Seon Shin、Dianzhong Li、Alan Luo、Menghuai Wu和Hongbiao Dong等国际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会议期间,大会组委会为清华大学柳百成院士颁发了MCSP系列会议杰出贡献奖。
    环太平洋铸造与凝固过程模拟国际会议是环太平洋地区铸造及凝固模拟领域的前沿学术系列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微观组织模拟、实时X-射线断层扫描技术及先进凝固过程模拟仿真技术等。会议每2~3年举办一次。清华大学是MCSP系列会议的发起人之一,此前还成功举办过1996年第三届MCSP会议。